文明行为进社区“合力监护 相伴儿童”关爱保护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24日17:11  
 

为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奉献创建文明城市的社区力量,8月18日下午,南宁市青秀区星湖社区与市民政局、市网信办、汉达服务中心联合在大板二区花园开展“文明行为进社区”暨“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儿童关爱保护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领导有南宁市民政局范文忠局长、南宁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黄冠强科长、南宁市儿童康复中心陈广主任、南宁市网信办网络执法管理科杨强科长和市网信办的志愿者团队、辖区未成年人。

活动分别以儿童安全保护、文明游园、志愿者服务三个内容开展。首先由社区五老志愿队唱《团结就是力量》拉开活动序幕。接着由市民政局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发放装有安全常识教材和安全游戏的爱心书包,为社区未成年人教育提供物资支撑,有力增强儿童安全教育保障。活动现场设有“南宁市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一边发放文明上网资料,一边热心向居民讲解文明上网相关内容,进一步提升居民网上文明。南宁儿童康复中心的志愿者提供医疗咨询服务,义务为社区居民测试血压、给小朋友测量身高、体重、检查蛀牙等。

“共创文明城,争当文明人” “创城知识我了解”、“配合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讲文明树新风”游园这边也一片热闹非凡,通过以画画、知识问答、钓鱼区分垃圾分类的形式使孩子们体会到游园的乐趣,增强了他们对创城认知,更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积极投身文明的实践活动,自觉做到“五个礼让”,合力关爱儿童成长,强化社区以文化人的功能,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青秀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