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军雄:扶贫要注重细节 要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年08月24日16: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三都镇供图

8月23日,柳州市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带队到三都镇,对柳江区迎接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准备工作,以及落实对照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柳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婉香,柳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峰参加督导活动。

区军雄在会上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决胜决战攻坚战,关键在抓落实,关键在人。就三都镇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区军雄要求,要高度重视,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扎实;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具体抓、彻底抓;要注重细节,进一步强化扶贫信息数据核对工作,做好入户帮扶、了解“两不愁 三保障”落实情况以及扶贫信息的填写,确保填写准确,信息表数据与卡册一致,与广西扶贫APP一致,做到“账实相符”;要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扶贫工作常态化,落实工作责任,高效扎实推动扶贫各项工作,在全区扶贫工作中树标杆;要反复做好群众工作,千方百计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做好贫困群众的感恩教育,让贫困群众树立感党恩、颂党情的思想,把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自觉意愿和行动;要强化督导和责任追究,健全完善督查考核办法,对扶贫工作中不作为、懒作为、不帮扶、出问题的,纪委要立案调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他希望三都镇各级领导干部、联系人、后盾单位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大督查和自治区“四合一”检查,让三都镇老百姓真真正正、实实在在脱贫,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三都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等“四大战役”工作;积极开展村集体经济、产业奖补、综合保障扶贫提升、就业扶贫等“四场硬仗”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镇脱贫攻坚扎实开展。截至2020年6月30日国扶系统数据统计,三都镇2020年贫困人口242户688人,其中:退出户33 户112人。2016年脱贫48户170人;2017年脱贫7户23人;2018年脱贫21户67人;2019年脱贫119户294人;2020年计划脱贫14户22人(原25人,因劳教和户籍迁出减少3人)。

当天,区军雄还来到三都镇白见村和三加村走访了5户贫困户,并查看饮水安全工程。(谢灿敏)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