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红色故事,做红色传人

——贺州市八步区新宁路幼儿园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8月24日09: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员教师刘芝兰在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放牛娃王二小》。谢繁摄
党员教师刘芝兰在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放牛娃王二小》。谢繁摄

为激发幼儿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近日,贺州市八步区新宁路幼儿园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中,党员教师走进教室,来到孩子身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饱含深情地把《放牛娃王二小》等红色经典故事讲给孩子们听,让孩子们从小接受红色教育。通过党员教师们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塑造了一个个生动感人、性格鲜明的英雄形象,孩子们都沉浸在故事的情景中。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优秀红色文化,还让孩子从小接受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使他们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而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孩子们铭记红色故事,培养他们自律、坚强、勇敢、团结、互助的红色品格,引领孩子们阳光、向上、健康成长。(李剑葵、谢繁、何杏英)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