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情 学子梦”助力南宁考生凌盛踏上梦想征途

身残志坚自强不息 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2020年08月24日09:24  来源:南宁新闻网
 

虽然家境贫寒,但是凌盛深信知识改变命运(受访者供图)

毕业于南宁十四中的凌盛同学,是第七季“福彩情学子梦”助学活动帮扶的一名残疾考生。今年高考,凌盛取得了理科535分的好成绩,目前已被武汉工程大学录取。这名家境贫寒、疾病缠身的学子,深信知识会改变命运。经过不懈努力,如今自强不息的他终于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实现大学梦的他,很感激社会各界的爱心相助,希望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身残志坚 自强不息刻苦学习

凌盛出生于南宁市经开区那洪街道一个普通家庭。先天的脚畸形使他成了一名残疾人,为了医治他的病,家人几乎耗费了所有的积蓄。虽然他已能正常走路,但脚还是留有后遗症,一不小心就会扭伤或摔伤,需要治疗两三个月才能恢复。凌盛的父亲在一家菜市场当搬运工,母亲是一名保洁员,工作辛苦且不稳定。全家仅靠父母单薄的工资支撑,生活过得十分清贫。

在艰苦的情况下,凌盛从小就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他一直努力学习。每次有比赛,凌盛都积极参加,在校期间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各种比赛中也经常获奖。2017年还与同学一起参加“科技创新生物能源DIY大赛”,获得了“最佳创新设计奖”和“最佳工艺奖”。凌盛说:“参加比赛能增强我的自信,认识我的不足,我很喜欢和小伙伴一起参加比赛的感觉。”

全力备考 顽强精神感染同学

今年高考前凌盛获得了第七季“福彩情学子梦”活动援助,这让他十分激动,也松了口气。

在备考阶段,凌盛更是努力,虽然身体略有不便,但他不敢有一丝松懈。“我每天都起得很早,午休时间和同学一起留在教室学习,几乎是夜以继日,困了就趴在桌子上小憩一会,整个高三学年一年的时间几乎都这样度过。”凌盛的刻苦精神感染了周围的同学,同学们也都纷纷留在教室自习。有了同学们的陪伴,凌盛学习起来更加专注和努力。

凌盛从小就对理科很感兴趣,所以在填报专业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自动化专业,日前已经接到了武汉工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高考结束后,凌盛还充分利用难得的假期提升自己,目前正在学习PS、视频制作等技能。

展望未来 学好专业广交益友

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凌盛有着清晰的规划和强烈的期待:首先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把专业学好学精。然后,在学校要多交朋友,多交益友,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此外,还要参加一些社团组织,增长知识和阅历。最重要的是要照顾好自己,不要让父母担心。目前,凌盛还有考研的打算,他希望通过努力考上研究生,更加专心地学习,让自己更上一层楼。

对于“福彩情学子梦”助学活动,凌盛的内心充满了感激,“非常感谢这项活动,不仅让我在备考中看到了希望,也让我更加坚定地学习,我一定会努力,不辜负任何一位帮助我的人”。他表示,对于未来他已经准备好了,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记者李璋 实习生梁珍荣)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