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小红人研学游上线

2020年08月24日11: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当天活动现场,领导嘉宾为基地揭牌。罗俏摄

学生们参观花山岩画。彭婷摄

大型壮族神话实景剧《花山》片段《大婚》。罗俏摄

学生们体验非遗壮布蜡染。彭婷摄

学生们了解非遗壮族天琴制作。罗俏摄

学生了解传统古法红糖制作。彭婷摄

人民网宁明8月24日电 (沈泉池、实习生罗俏、彭婷)8月22日,2020年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小红人研学游首发仪式在中旅宁明花山岩画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举行。

当天,许多学生背起行囊,开启了花山小红人探险家秘境一日游体验之旅,一起探索世界文化遗产,揭秘岩画千年未解之谜,走进壮族民俗古村落,体验传统古法红糖制作、非遗壮族天琴、非遗壮布蜡染及非遗传承活字印刷等精品课程。

据中旅宁明花山岩画景区总经理郑乃山介绍,花山岩画景区于2017年12月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秉着“知行合一,寓教于乐”的开课理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精神,以发展全域旅游为主线,按照特色化、差异化、一体化的要求深度挖掘地方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优势,打造出以花山岩画为载体、以壮族文化和历史为灵魂的十大精品课程,带动了花山周边民宿、农特产品业态的发展,实现了“水路+陆路”双线循环交通、旅游助贫扶贫的战略布局。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与发展,为构建以花山岩画为点线辐射周边旅游区的研学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南宁市民蔡女士表示,研学游很新鲜,这次带孩子来参观,近距离接触了很多非遗文化,希望能让孩子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学习古人的智慧,增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靖西中学的马飞燕同学则表示,经过一整天研学游的体验,她体会到了中国文化以及老祖宗智慧的博大精深,也为我们拥有这样的文化而自豪。

(责编:沈泉池、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