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力整治餐饮经营者勾结客车司机宰客乱象

2020年08月22日09:1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大力整治餐饮经营者勾结客车司机宰客乱象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餐饮经营者勾结客车司机宰客乱象专项整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扎实开展餐饮经营者勾结客车司机宰客乱象专项整治,力争经过半年左右的整治,确保宰客乱象得到根本性扭转,旅客出行和中途就餐、休息等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客运企业和高速公路沿线餐饮场所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方案》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对长途客车中途停靠就餐场所进行调查摸底。压实客运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经营行为,对勾结餐饮经营者宰客、收受回扣的司机,企业对其停班开展警示培训,情节严重的,依法严肃处理;持续深化客运运输结构调整,引导800公里以上的道路客运班线退出市场;对客运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核定站点停靠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处,客运企业所属司机参与宰客的,将其作为恶性服务质量事件纳入企业质量信誉考核记录。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功能,加强餐饮、休息场所监督检查,做到明码标价,提升服务质量。加强长途客运接驳运输管理,对接驳点功能不完善或信息与接驳平台不一致等情形,督促运营单位立即整改;发现接驳运输车辆未接驳、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的,责成车辆当年度停止接驳;同一接驳运输企业所属车辆虚假接驳三次以上,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责成企业当年度全面停止接驳,依法采取措施严肃查处。加强长途客运安全监管,加强现场执法检查和安全管控。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监督。(通讯员 韦胜珍 吴文羽)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