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欢雅娜·马山景秀》 感受醉美马山

2020年08月21日16: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马山特色文化活动节目在三甲欢雅娜展播厅展演。 陆丽红摄
马山特色文化活动节目在三甲欢雅娜展播厅展演。 陆丽红摄

马山大型民俗文化实景演出——《欢雅娜·马山景秀》是以马山特色民俗文化为元素,加以创作、编导,形成了向国内外游客开放展演的展示马山非物质文化、旅游景点的舞台表演节目,该民俗文化表演节目演出时长50分钟,分为欢歌迎客、马山景秀、三声部民歌、通天神鼓、扁担传情、打榔迎亲、壮族会鼓、情歌送客8个篇章,每场节目汇集演员80多名。

近年来,马山县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不断健全机制,全面启动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工作。据马山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马山县在制定出台《马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制度》等各项机制的同时,还建设了马山县体育馆欢雅娜展演厅、三甲欢雅娜风情园等2个展演厅,旨在建立完善民俗文化传承基地,实现民俗节目表演常态化,筑起全县各族群众民族文化自信、自觉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永久平台。据了解,自2015至2019年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观众达9万多人次。(黄慧琴)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