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州区:打造文明新农村 筑梦美丽新家园

2020年08月20日10:23  来源:宜州区委宣传部
 
原标题:宜州区:打造文明新农村 筑梦美丽新家园

安马乡索敢村梁桥屯。黄家俊摄

安马乡索敢村梁桥屯。黄家俊摄

安马乡索敢村梁桥屯。黄家俊摄

近年来,河池市宜州区以开展“美丽宜州·宜居乡村”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促进了城乡统筹发展,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

走进宜州区安马乡索敢村梁桥屯,房子亮化、绿树成荫、道路环通,不仅村道硬化了,村容整洁了,村里还建成了阅览室、文化室、戏台等文化基础设施,全屯经济繁荣,群众和睦相处,处处展现出美丽乡村的新气象。

近年来,宜州区坚持“生态立区”的发展理念,以“洁化、美化、转化、文化”为途径,以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为依托,以推进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为抓手,优化村庄空间布局,积极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城镇化格局。投入5000万元实施农村环境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切实提升农村环境质量,全力打造“幸福新家园、休闲新乐园”。

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宜州区坚持走农业产业化道路,以工业带动农业产业化,以农业产业化带动新农村建设。通过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壮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桑蚕产业,以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为带动,积极打造“丝绸新都”,以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推动新农村建设。

截至目前,宜州区共建成“绿色村屯”示范屯89个,已经完成自治区、河池市级重点示范中心村建设53个,努力打造出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家园。(黄家俊)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