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基地揭牌

2020年08月20日17: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8月20日电 (朱晓玲、陈燕)8月19日上午,由人民网与南宁市良庆区共建的广西首个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基地正式揭牌。

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作为唯一覆盖全国的网上干群互动平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创办14年来,帮助百姓上网找领导,推动领导上网听民意,已成为各级领导干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

网民留言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民心向背的风向标。为此,良庆区一直注重网民留言的回复与落实,畅通社情民意渠道,架牢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实现网络问政的良性互动。2019年,良庆区委获评“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机制创新单位”。今年以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良庆区委书记留言290条,获得回复283条,回复率达97.6%。

基地成立后,南宁市良庆区将依托《领导留言板》,与人民网一同探索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创新,通过总结优秀案例办理经验,提升留言办理工作质效,深挖留言办理效能,助力良庆区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答好新时代民生答卷。(完)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