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家乡美景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兴安县志愿者们在行动

2020年08月19日16: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老师的培训。文海玲摄

志愿者们有序分发绘画工具。文海玲摄

志愿者们正在认真的绘画。文海玲摄

人民网兴安8月19日电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日前,兴安县第三小学柘园校区的175名志愿者利用假期,在灵湖大道空旷的围墙上,用画笔给家乡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以实际行动提升县城“颜值”。

当天上午,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用笔勾画轮廓、有的配颜料、有的上色,他们小心翼翼地挥舞手中的画笔,用画笔勾勒梦想,用激情美化家乡,用色彩绘出乡风文明。

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惟妙惟肖的墙体画顺利完工,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到助力创城、改善生活环境的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美化了环境,提升了环保意识,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激励人们自觉维护公共环境,提升自身文明素养的意识。(李谋辉、文海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