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才到新圩镇河村沉香文化园调研

2020年08月19日14:35  来源:北流电视台
 
原标题:李永才到新圩镇河村沉香文化园调研

7月7日,北流市政协主席李永才到新圩镇河村沉香文化园调研时强调,要把挖掘地方特色文化与乡村振兴联系起来,形成乡村振兴的文化内涵,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发展。

新建成的新圩镇河村沉香文化园位于河村村史馆旁边,由一间旧民居改建而成,文化园门前的池塘里睡莲盛开,园门的对联写着“沉积千载古今悦,香飘万里乾坤明”,环境十分优雅。李永才走进沉香文化园,察看了香农驿站、北流沉香文化展示、北流沉香精品展示、沉香茶文化展示等,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李永才指出,沉香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北流沉香种植历史悠久,近几年沉香产业更是得到快速发展,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河村作为北流乡村振兴的示范窗口,将成为乡村生态游的重要目的地,在河村建设沉香文化园,可以让各地游客穿越历史,了解沉香文化,感受沉香文化的巨大魅力。希望北流沉香行业进一步挖掘沉香文化,通过沉香文化园集中展示,既可以丰富乡村振兴的文化内涵,又可以让更多游客认识北流沉香,扩大北流沉香知名度,助推沉香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陈 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