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残疾运动健儿重新集结 开展2020年体育集训工作

2020年08月18日11:45  来源:自治区残联宣文部
 
原标题:广西残疾运动健儿重新集结 开展2020年体育集训工作

图为集训运动员归队集训报到

图为集训运动员归队集训报到

图为集训运动员进行核酸检测

图为集训运动员进行核酸检测

  为全力备战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自治区残联从2020年8月1日起,组织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等项目的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工作人员等共100多人,分别在南宁、柳州、桂林、防城港上思县、玉林北流市等地进行集训。

  今年以来,自治区残联根据中国残联体育部、广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规定,针对各项目残疾人运动员的训练特点,开展居家线上训练指导工作。近期,自治区残联与自治区体育局通力合作、紧密配合,为恢复我区残疾人体育集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广西残疾人运动员归队及训练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办法》。运动员归队后,要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观察,统一安排运动员、教练员及随队工作人员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待两次检测结果合格后,才正式开展集训工作。自治区残联要求各项目集训队成立由教练员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严格做好疫情监控管理,遵守国家、自治区及残联出台的相关防疫政策。

  本次集训历时5个月,集训队员都是近年来各项目涌现出来的优秀残疾人运动员。通过本次集训力争让我区残疾人竞技体育水平进一步提高,在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发挥出最好水平。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