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县办培训送技术 助残脱贫奔小康

2020年08月18日11:37  来源:玉林市兴业县残联
 
原标题:玉林市兴业县办培训送技术 助残脱贫奔小康

图为2020年7月28日培训课

图为2020年7月28日培训课

图为专家为残疾人讲授火龙果种植培训技术

图为专家为残疾人讲授火龙果种植培训技术

残疾人通过扶贫基地领养鸡苗

残疾人通过扶贫基地领养鸡苗

  7月27-29日,兴业县残联在县城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培训班(第二期),此次培训班共有50名农村贫困残疾学员参加。

  为提升残疾人技能水平,变“输血”为“造血”。兴业县残联改进工作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由第三方培训机构为农村贫困残疾人提供专业、科学、规范的培训服务。同时,根据县情,主要讲解火龙果种植、土鸡养殖的实用技术及电商技能基本操作等,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掌握1-2门实用技能。

  近年来,兴业县以巩固全县残疾人口脱贫成效为出发点,以增强残疾人自力更生为重心,积极谋划残疾人扶贫各项工作,从残疾人的根本出发,改进扶贫工作的新方法,以办培训送技术为重点,共培训2160名农村残疾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701人,助力残疾群众脱贫致富。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