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规划编制调研组到邕宁区开展调研工作

2020年08月18日10:46  来源:新邕宁
 
原标题:南宁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规划编制调研组到城区开展调研工作

8月1日,南宁市发展改革委率领南宁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规划(2020-2025)编制调研组到牛湾物流园开展规划编制调研工作,邕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黄福来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南宁公路枢纽物流基地牛湾物流园项目、南宁港一期工程牛湾作业区、邕宁水利枢纽工程等项目实地查看了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五合临港产业园区、新兴产业园区产业发展以及近期拟引进的物流企业情况汇报,并建议市里对五合临港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引进给予大力支持,助推片区发展,提升片区承载力。

根据《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南宁市已列入陆港型和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标志着南宁市纳入国家物流骨干网络,将迎来建设物流枢纽、发展枢纽经济的战略机遇期。通过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区将构建完善“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化物流运行体系,加快物流与产业联动融合,有望突破既有产业辐射扩张和增量产业培育发展“瓶颈”,延伸产业链、创新价值链、打造产业集群,推动形成以邕江经济带为引领,助力南宁市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规模扩张的经济发展模式,促进城市经济和产业高质量发展。(韦海协)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