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聚力“十大提升行动” 推进创城工作进入新常态

2020年08月18日10:42  来源:新邕宁
 
原标题:聚力“十大提升行动” 推进创城工作进入新常态

8月3日,邕宁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工作布置会,传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专题会暨创城办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城区创城分指挥部指挥长何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包括“党员当先锋,共创文明城”提升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文明南宁人”提升行动、“防疫有我,爱卫先行”提升行动、“弘扬时代新风,倡导绿色生活”文明素质提升行动、“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以城带乡,乡村振兴”提升行动、“共建共享,宜居绿城”提升行动、“情暖万家、惠民利民”提升行动、“绿城闪耀‘志愿红’,齐心共创文明城”提升行动和“强化诚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

会议要求,各牵头单位、各镇要结合本辖区、本单位、本系统的实际,进一步完善“十大提升行动”工作细案,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成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协作,增强整体效能,加强横向联系和沟通,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要把“十大提升行动”过程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固化为长效机制,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智能化、制度化,坚决遏制问题反弹,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同时要强化问责问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何翔要求,各镇、各单位部门要对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所反馈的问题,以及整改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被忽视的环节和需要加强的地方,进行集中攻坚,把“十大提升行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推进创城工作进入新常态,把创城与城建城管、交通网络、生态环境、卫生健康、产业经济、民生工作等各领域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强首府”战略、文化旅游等专项工作统筹起来,把相关业务工作标准与创城标准统一起来,做到指标整合、工作融合、统一指挥、统筹推进,从整体上抓好落实。

与会人员还观看市创城办督查视频。

城区创城分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理、苏东山,副指挥长马华斌、曾之晖、王贺、何彩楣、苏元列、陈建平、杨和平参加会议。(郭开浪 胡淑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