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区司法局开展“文明创城法治先行”活动

2020年08月18日11:25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共建文明城 普法在行动】七星区司法局开展“文明创城法治先行”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创城、助力创城,近日,桂林市七星区司法局在三金小广场开展了一场“文明创城法治先行”活动。

活动当天,正值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进社区义演活动暨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汇演活动,虽然大雨滂沱,但是群众的热情不减,仍然积极参与我们的宣传活动。“原来遵纪守法、诚信待人、家庭邻里讲和谐、遛狗牵绳这些都是在创建文明城市,看来创城我们也可以尽一份力的嘛,之前还以为创城都是政府部门做的事咧,以后我们要坚持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就是为创城尽一份力了。”听了我们工作人员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法治宣传教育倡议书”的宣传单后,一位阿姨有感而发。通过细致生动的知识普及,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都有了基本的了解,纷纷表示会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此次活动,还向群众发放了“七五”普法手册、《社区矫正法》等宣传资料400余份,同时为群众送上抽纸、扇子、环保袋等法治宣传品。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懂法、守法、讲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观念。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