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临桂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创全国文明城市行动

2020年08月18日10:53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共建文明城 普法在行动】创城我先行:临桂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创全国文明城市行动

为夺取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全面胜利,八月伊始,桂林市临桂区司法局以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依托“抓党建、筑铁军,提升执法满意度”活动,将全局司法干警及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整合,分为三个创城工作小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金山社区人民路段责任区开展创城行动。

开展创城问卷调查活动

此次行动,临桂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彩虹桥”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优势,将志愿者分为两人一组协助各创城小组向广大市民宣传创城知识,发放装有创城、普法等宣传资料的环保袋,并开展入户问卷调查行动,了解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见、建议及对司法干警执法满意度的情况。

志愿者入户宣传

同时,临桂区司法局主动作为,主动认领划分遗漏的社区小巷,由局主要领导亲自蹲点,指派专人在责任区全天候负责协调工作,指导工人铺平小巷内的坑洼路面,清理隐藏在民房角落的垃圾、小广告,张贴文明宣传标语,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创城小组在各责任区进行巡逻,对责任区内的乱停车、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及时打扫墙角蛛网、路面垃圾,为广大市民营造了良好文明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局领导现场查看新认领的责任区

自临桂区司法局认领创城责任区以来,始终以迎检的精神状态开展创城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责任区域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得到明显改善,市民素质、法律意识得到显著提高,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蔚然形成。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