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安排部署“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

2020年08月18日10:46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桂林市安排部署“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桂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桂林市司法局近日印发《桂林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对全市“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方案指出,“七五”普法考核验收的重点内容为:宪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情况;领导干部、青少年等普法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情况;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情况;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和法治乡村建设情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工作情况;“服务大局普法行”“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等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创新情况和普法的实际效果。

方案要求,“七五”普法收官工作是我市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县(市、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开展,要严格对照方案里《桂林市实施“七五”普法工作考核评分办法》进行全面系统的自查自评,9月份迎接自治区对我市的检查,10月份迎接全国检查。

据了解,我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在今年3月份就在全区率先下发了《关于做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准备工作的通知》,并组成检查组对全市十一县六城区进行了前期的考察调研,7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我市还陆续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 、市直单位普法骨干培训等,各项“七五”普法收官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