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党建引领促发展 书写新时代民生答卷

2020年08月18日15: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报告,警戒带已经拉好了,挖掘机已经准备就绪!”

……

8月11日,随着浦宝二级公路(水鸣段)新安塘段旁几幢房屋轰然倒塌,这路段的拆迁工作正式开始,标志着困扰当地群众17年出行难的历史遗留难题即将宣告破解。

今年以来,博白县紧密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活动。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办好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小切口”取得“深突破”带来“新变化”,切实转变思想,改善民生、服务群众,奋力书写新时代以党建为引领,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今天看到政府来硬化这段路,我们村民非常高兴,这段十几年的肠梗阻道路终于要打通了。”水鸣镇水鸣村新安塘屯村民苏付高兴地说道。

浦宝二级公路起于钦州市浦北县,终于广东省化州市宝圩镇,途经我县那林、永安、水鸣等镇,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然而,水鸣街西段交界处的新安塘路口因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导致该路口一段长约50米的道路无法进行拓宽和硬化。晴天满天灰、雨天一身泥,周边群众苦不堪言,过往车辆司乘人员怨声载道。

敢于啃下改革发展中“硬骨头”,为了广大群众利益,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深入该路段调研,针对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一个一个摸清楚,一个一个协调解决。县征拆部门与水鸣镇党委政府组成党员先锋队,发扬“不怕磨破一张嘴,不怕算秃一支笔”的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挨家挨户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村民们纷纷表示全力支持路口征拆硬化工作。

一段段“肠梗阻道路”的打通,拉开了破解博白县群众出行难问题的序幕。今年以来,为解决城区主干道路面破损、完善道路排水系统、抑制行车噪声和扬尘等困扰群众出行的问题,博白县投入2720万元,为兴隆中路、兴隆东路、振兴西路、人民中路等8条道路实施市政道路“白改黑”工程,目前道路“白改黑”工程已全部完工,群众纷纷点赞。

道路通畅了,百姓拍手叫好。让全县百姓感到舒心的事远远不止这些:围绕南流江水环境综合治理 “一年初见成效,两年显著见效,三年大见成效”的目标任务,县委、县政府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举措坚决打赢打好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1-5月,南流江横塘断面水质稳定达Ⅲ类以上,均值达到Ⅱ类,为有监测记录年份以来的最好水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实施医共体建设,远程会诊平台,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投入2.75亿元,实施各类教育建设项目109个,建设校舍面积87953.87平方米,有效化解大班额、入学难、基础设施落后等群众关心的教育难点问题……(宾明飞、王锦明)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