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突出“三看”年度考核严把关 做好“四员”服务企业出实效

2020年08月17日15: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责任,激励他们发挥优势、担当有为,今年7月,荔浦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工信局联合组成5个考核组,深入企业对30名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2019年度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内容突出政治标准、高质量发展导向和实践实干实效等要求,全面了解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荔浦市注重“三看”考准考实党建工作指导员责任:一看党建工作抓得实不实,划定述职报告要包括党建工作概况、措施成效、存在问题和工作谋划等内容;二看作用发挥好不好,要求指导员对照建强组织、协调工作、助推发展、纪律管理等4个方面的14条考评标准进行自评打分,并要求企业签字盖章确认;三看企业满意程度高不高,考核组实地走访逐一核对述职材料和自评打分有关情况,并与企业党支部书记、出资人、管理层人员等进行谈话了解党建工作指导员在企业工作开展情况。考核组经实地走访后,召开会议讨论,按照15%的比例推选出5名2019年度优秀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建议名单。

据悉,荔浦市从2007年开始实行“百名干部下企业”至今,已经分5批向两新组织选派了641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其中有部分是从有党建工作经验的非领导职务干部中择优选派的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他们担负起了市委、政府与两新组织之间的桥梁作用,每月服务企业时间不少于20天,发挥了“四员”作用。

在建强组织中,当好党建工作的“组织员”,采取单独建、联合建、行业共建等模式,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并指导两新组织不断规范化建设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中,当好理论学习的“宣传员”,及时向两新组织宣传国家方针政策,引导两新组织积极开展好党员培训工作,指导企业广泛开展承诺践诺、创先争优等活动。在助推发展中,当好政企沟通的“联络员”, 负责党委政府与企业的各项事务协调、服务工作,为企业争取资金和项目申报,协助企业工作创新、树立品牌和谋划产业延伸。在企业困境中,当好排解难题的“疏导员”,参与高层会议为公司出谋划策,将相关惠企政策、扶持措施和服务信息及时共享,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协调相关单位解决。(潘富文)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