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良庆区强化监督 为创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年08月17日09:50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良庆区强化监督 为创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近日,良庆区纪委监委在政治监督上再发力,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指标,对创城工作各重点“点位”任务落实情况及责任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创城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目前,良庆区纪委监委已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提醒,确保党政“一把手”挂帅出征,深入一线、排查问题、协调关系、督查问效,发挥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的作用。对因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责任不实而影响创城成效的人和事,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受责”的原则,开展责任倒查。

  6月以来,良庆区纪委监委先后15次派出创城监督专员,通过日常巡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和现场调查等方式,对16个社区、60个居民小区和10条建成区主干道、25条次干道、6条商业街区以及背街小巷的创建点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同时,对14名在创城工作中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人员开展约谈。

  下一步,良庆区纪委监委将围绕目标任务,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手段,进一步加大创城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不断压实“两个责任”,做到创城工作进行到哪里,精准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全力以赴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胡明峰 通讯员黄海萍)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