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之旅”带你探索广西之美

2020年08月17日09:34  来源:南宁新闻网
 

8月15日,由广西民族博物馆主办,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2020“博物之旅”小金牌讲解员研学成长营圆满结营。在为期6天的“博物之旅”中,24名来自区内各地的小营员一同解锁学习新技能,深度探索广西之美。

暑假期间,寓教于乐的研学旅行、夏令营等游学项目深受欢迎。作为首批入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持续推出了一系列融专业性、互动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博物馆特色研学活动,其中“博物之旅”便是该馆的品牌活动之一。

今年的“博物之旅”融合了知博物学堂、职业素养课、无边界创意艺术课、传统手艺研学、户外拓展训练、交流互访课堂等全新的精品研学课堂,让小营员们在快乐的学习中爱上博物馆,爱上主动探索的学习方式,并学会用艺术的眼光发现世界。例如,在交流互访课堂里,小营员们走进广西规划馆,穿越广西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在户外拓展训练中,小营员们变身为“建筑师”“工艺师”“小神农”,感受传统建筑、扎染技艺和植物拼贴画的魅力。

据悉,广西民族博物馆还在暑假期间开展了“闯江湖救三姐”展厅竞技教育活动,以大家耳熟能详的广西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事为引线,在展厅里设置了多重关卡,为学生们的暑假生活增加文化性和趣味性。此外,该馆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云讲国宝”系列,由“国宝讲述人”带领大家以文物为线索,了解多彩的广西历史文化。(记者 陈蕾)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