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公安交警大队扎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2020年08月17日08: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果8月17日电 为贯彻落实百色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工作部署会精神,进一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近日,平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交警大队认真分析夏季辖区道路交通违法发生的特点和规律,针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形势,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科学调整工作勤务模式。行动当晚,执勤民警在平中路、中环路一带KTV、饭店、夜市等公共场所周边设立卡点,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严厉打击超员、酒驾、毒驾、涉牌涉证、飙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努力降低夜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

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过程中,执勤民警坚持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加强与驾驶人的交流,在依法严厉惩处违法驾驶人的同时,主动宣讲交通安全法规常识及典型事故案例等,引导教育交通违法驾驶人认识自身错误的严重性,服从和配合民警的处理,达到教育与惩处并重的目的。

行动期间,平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起,其中,查获无证驾驶10起、酒驾2起、未成年人违法驾驶机动车2起,扣车22台。通过开展夜查行动,形成了高压严管态势,有效减少了事故安全隐患,对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陆颖)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