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封清华大学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2020年08月15日17: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邮政投递人员和周弘毅及他的父母拿着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合影。方平摄

周弘毅手中的录取通知书。方平摄

人民网南宁8月15日电 (沈泉池)“同学你好,我是邮政投递人员,你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到了。”8月15日下午,南宁市三中的毕业生周弘毅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是今年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投递的广西第一封清华大学高考录取通知书。

今年,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提前为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制定了专项方案,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单独封袋,保证寄递时效,确保录取通知书能够安全、及时、准确地投递到考生手中。由于疫情尚未结束,今年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做好录取通知书邮件寄递的防疫消杀工作,坚决避免在录取通知书寄递过程中出现病毒传播。

提醒广大考生的是,高校录取通知书的投递签收,原则上坚持“本人当面签收”,须由考生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与准考证件亲自签收,如考生因特殊情况无法及时签收的,可与邮政企业约定其他交接时间,也可由考生授权委托第三方代收。第三方代收时,除要求代收人出示身份证件外,还要求代收人提供考生的身份证件与准考证件。

广大考生可通过11183客服热线、“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以及“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网站等进行查询,随时随地关注自己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动态。

(责编:沈泉池、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