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拨款13亿多元支持地方高校改革

2020年08月15日08:10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近日我区下达2020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13.365亿元,支持高校深化改革和内涵式发展,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

此次资金具体投向包括:安排10.44亿元,用于提高区内本科高校生均拨款;安排1.32亿元,专项用于支持广西大学“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安排1.6亿元,支持我区本科高校152个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

据悉,资金分配坚持一流标准、服务大局、特色发展和绩效导向,优先支持拥有高水平学科的高校,以及办学质量高、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和民族院校。除中央指定的“部省合建”“双一流”项目资金外,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主要通过组织高校申报、专家遴选等竞争性方式进行分配。高校生均拨款经费及奖补资金,以各校在校生人数和生均基本定额标准为主要因素进行分配,适当向贫困地区高校和承担扶贫攻坚任务较重的高校倾斜。

据介绍,广西财政将结合高等教育战略规划和改革重点工作,继续把高等教育作为重点支出予以优先保障,积极统筹各类资源向高等教育领域倾斜,进一步提高资金分配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公开透明度。(记者/周红梅)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