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侗乡情 助力战脱贫

全国知名摄影家记录宣传三江魅力

2020年08月14日09:50  
 

芦笙阵阵,歌舞翩翩……8月4日,2020年全国知名摄影家走进四季三江活动开拍仪式在三江侗族自治县三江鼓楼前举行,三江县县长兰美清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26名摄影家将深入八江镇八斗、高迈、马胖、布央等村屯开展为期4天的摄影活动,用镜头记录三江丰富多彩的文化习俗,展现三江日新月异的变化,为侗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注入新动力。

仪式上,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方寸光影间,定格美无限。三江,需要用第二语言来记录和描绘她的山山水水、她的村村寨寨、她的风情魅力。希望摄影艺术家们亲身体验三江山水人文之美,尽情领略“千年侗寨、梦萦三江”的独特魅力,也希望大家因此而喜欢三江、关注三江、推介三江,并能通过灵动的快门、多彩的镜头、专业的技术,记录侗乡美景、感受侗乡民俗、宣传侗乡魅力,使摄影真正成为构建侗乡地域文化的载体和展示三江风采的平台。

三江地处桂、湘、黔交界处,生活着40.6万名各族群众,耸立着200多座风雨桥、230多座鼓楼,坐落着1000多个民族村寨,演绎着侗、苗、瑶、壮等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情,绘成了“千年侗寨、梦萦三江”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三江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富民”发展方略,以秀丽的自然山水为依托,以独特的侗寨桥楼为特色,以多彩的民族风情为内涵,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了“中国侗族在三江”“中国侗族多耶节”等一系列民族文化品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前来体验缤纷多彩的魅力风情,特色文化旅游已成为侗乡百姓脱贫致富的“聚宝盆”。(龚普康 曹路佳)

来源:柳州日报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