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多措并举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0年08月14日10: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贺州市八步区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和服务质量,结合县域实际,强化政策创新,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截至7月,该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42137户,同比增长32.7%;私营企业9074户,同比增长40.4%;个体工商户31379户,同比增长27.1%。

推行优质服务,优化民营经济环境。八步区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区政务服务中心已实现“一站式”服务,设置企业开办专区和综合窗口,实现“一窗受理”;各级登记机关通过压缩企业开办环节,“取消名称预先核准”“审核合一”等便利化措施,实现了“一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的工作目标。企业开办指标办结时长为0.5个工作日,与多个地市并列排名全广西第一,获得信贷指标办结时长平均为2.8个工作日,排名全广西第8。同时,实现了网上政务服务事项可办率100%。

加强帮扶引导,解决民营经济难题。一是持续减税降费降成本。今年上半年,八步区共减免了8879万元的税收,通过向上争取政策,实现该区的广西东融产业园享有与广东肇庆地区同等电价优惠,平均电价约为0.60元/度,切实为民营企业缓解了经营压力,降低了经营成本。二是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帮助民营企业扩展融资渠道,解决民营主体融资难题。今年第一批“复工贷”共有30家中小微民营企业获得7762万元资金支持,本级财政落实配套贴息金额76.94万元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三是注重服务企业解难题。自3月份以来,组织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一线走访调研5次,累计走访服务民营企业276家,收集意见建议56条,帮助解决复工复产问题48个,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蔡丽、苏慧君、高远志)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