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延安镇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8月14日10: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8月14日电 近年来,南宁市江南区延安镇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将产业发展作为破解脱贫攻坚的重点和“拔穷根”的根本之举,立足实际,充分发挥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支部+产业+人才+贫困户”等帮扶机制,强力实施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不断打造产业品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战。

江南区延安镇实施了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头雁”工程,通过政策和资金支持,组织致富带头人或者“土专家”等参加种养殖技术培训,累计培训300余人次。目前,该镇培养产业致富带头人40余人,其中党员致富带头人10人,他们通过种植沃柑、西瓜,养殖华南鸭、特色土鸡等,带动了周边100余户农户发展产业,助推全镇产业发展领跑农户增收。

今年上半年,延安镇累计获批复产业发展项目8个,目前已完成7个产业化以奖代补项目,发放产业奖补资金185.1万元,奖补贫困户332户。

与此同时,在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支持下,华南村金银花种植基地、平南村那赵坡蔬菜种植基地、新城村黑天鹅养殖基地、那齐村甜龙竹种植示范基地不断发展壮大。(郭超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