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乡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活动

2020年08月13日17:24  来源:百色新闻网
 

“今年你家就业方面获得稳岗补贴4000元,医疗方面获得新农合个人缴费部分政府全额补助1000元,黄振军住院医疗报销3187.61元,产业奖补6500元……”近日,那坡县百合乡大华村帮扶干部在开展扶贫政策应知应会宣讲活动时这样对自己的帮扶对象进行宣传。

在百合乡大华村那牛屯这个偏远的自然屯,山高水远,十几栋民房依山而建,村子经常处在云雾缭绕之中,远远望去给人一种遗世独立之感,风景秀丽宜人。这天中午,利用群众干农活回家吃午饭的时间,村民在村干的组织下,村里男女老少齐聚篮球场,村工作队组织的扶贫政策应知应会宣讲活动在此进行。

大华村开展脱贫攻坚政策“明白人”宣讲活动。

“哪家哪户有残疾人的,没有去鉴定拿残疾证的要跟帮扶干部反映抓紧时间办理残疾证,然后才能享受相关政策补助,患慢性病的人员,没有办理慢性病卡的,也要及时到乡卫生院鉴定,办理慢性病卡,具体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大华村工作队宣讲员潘廷明向群众宣讲各种惠民政策,并一一答疑解惑。

潘廷明说,2016年以来,大华村变化很大,20户以上的自然屯通了硬化道路,群众盖的房子也越来越漂亮了,村里群众懂礼貌、会感恩,思想也活跃起来了。

“我今年年初熬八角油被烫伤,住院产生的医疗费得报销了1万多,帮扶干部随后入户了解到情况后也帮我申请了低保,小孩读书有‘雨露计划’补助,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帮我渡过了难关,今后我也会更加努力创造好生活。”在参加扶贫政策宣讲活动中,该屯建档立卡贫困户陆正中激动地说。

据悉,该乡这样的扶贫政策宣讲活动已组织了近140场次,覆盖全乡各个村组自然屯。通过入户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活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通讯员 李青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