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特色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2020年08月13日11:3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发展特色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8月1日,一辆挂有“隆林昌达百货有限公司消费扶贫贫困村扶贫产品和捐赠物资”字样的货车驶入介廷乡岩怀村,向该村贫困群众爱心捐赠了一批价值价值8000多元爱物资和首批销售清水鸭的村集体经济分红款3000元,并现场采购贫困户的清水鸭,以帮助该村特色产业的发展和贫困群众的增收致富。

“今天我又卖了50只,收入2000多元,今年已卖了170多只,收入1万多元!”岩怀村那合屯贫困户李腾激动地说。李腾今年尝试养殖一批180多只的清水鸭,可是又遇上疫情,当时很担心清水鸭怎么销售呢?后来在村清水鸭养殖合作社的帮助下联系昌达公司,清水鸭也销售出去了,也有了收入,还得到了政府发给的清水鸭产业奖补7500元,他觉得在家发展产业也是很不错的。

据了解,在近几年的脱贫攻坚的特色产业发展中,岩怀村根据本村水源好、田地多的实际,该村驻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积极引进企业联合打造特色产业品牌,着力打造“九十九保清水鸭、高山米、山茶油”等系列品牌,以“政府+企业+贫困村+合作社+基地+超市+实体店+贫困户”的发展新模式,把贫困村特色产业打造成为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为岩怀村产业促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岩怀村养殖清水鸭贫困户发展到40多户,年养殖存栏3万多只,产值200多万元,种植优质稻300多亩,产值60多万元,山茶油种植面积800多亩,产值200多万元。种植桑园面积200多亩,杉木种植面积5000多亩,该村贫困户发展“3+1”特色产业覆盖率达100%,带动贫困户122户,今年“3+1”特色产业产值预计超过1000万元。

“这几年来我们岩怀村,在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中,不断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逐步带动了许多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脱贫致富,又给村集体经济带来稳定收入。”介廷乡岩怀村党支书廖庆柴介绍。(罗明海)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