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标文到大化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8月13日09:38  来源:大化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唐标文到大化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7月14日至15日,河池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标文深入大化瑶族自治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始终保持决战状态,继续奋战两个多月,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大考。

唐标文来到雅龙乡弄往村、尤齐村、胜利村,并随机走访了弄往村弄石屯韦建璜、胜利村弄代屯蒙吉观户,与贫困户促膝交谈,看房子结构,详细询问生活、收入、医保、孩子就学就业等情况,仔细察看教育、医疗、住房及饮水安全保障“明白栏”内容,他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以完善,既要把保障政策、保障措施写清楚,又要简单明了,让“明白栏”更明白,便于群众理解和监督。他叮嘱当地干部,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搬进新房的群众拆除旧房、复垦复绿。

唐标文还走访了胜利村弄代肉牛养殖基地、尤齐村在建即将完工的山羊养殖基地以及尤齐村小学,并与村两委进行座谈,唐标文指出,要围绕主导产业,优化组织方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合作社带动农户发展产业,解决更多群众就业问题,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围绕“一个不能少”“不失学不辍学”标准,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无失学辍学情况。

在大化县城,唐标文来到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在建的县第六中学、拿银小学、拿银安置区,随机走访了安置户韦德敏、谭义甫户,并主持召开督战工作座谈会,唐标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突出“学”字,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攻坚。二要突出“准”字,用放大镜找问题,全面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清查、大起底,对标对表,找准问题,摸清底数,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措施,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尽快达到脱贫标准。三要突出“深”字,用透视镜找原因,紧盯问题清单,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持之以恒下足绣花功夫,把措施制定得更加精准,把工作落实得更加扎实,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缺一项。四要突出“实”字,用望远镜找差距,补足短板弱项。继续加强挂牌督战、定点督战,查缺补漏保持问题动态清零,进一步提高各项措施精准度,确保发现问题全部解决,不留任何遗憾。

县委副书记、县长蓝胜汇报大化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县领导杨胜涛、黄瑞吉、姚万全参加上述活动。 (韦学)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