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校园牢牢扎根

2020年08月13日16: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果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恩幸福生活”主题班会。曾怡宁摄
平果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恩幸福生活”主题班会。曾怡宁摄

自通过云直播参与了百色市举行的《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来,平果市各中、小学校园里不时响起红色歌曲哼唱声。有的班级学生在音乐课上学着经典革命歌曲,有的班级学生在课间活动时讨论红歌学唱,动听的歌声彰示着师生的爱国心。

“讲”道出爱国情

平果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本校启智15(1)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感恩幸福生活”主题班会。唐春梅老师在班会上分享了《百色起义》的红色故事。她道出了革命先辈们的忠诚信仰,教导学生不忘感恩。

“文”书写爱国风

平果市鼓励广大学生主动学习革命历史、了解英雄人物、感受红色精神的同时,倡导各学校组织开展本校的系列征文活动,以文字形式表达红色故事学习感受,以此增强爱国情,掀起爱国风,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平果市第八小学的梁梦雪通过她的文章《祭烈士们》,抒发了自己内心的爱国情怀。

“观”激起爱国泪

平果市职业教育中心则组织老师代表到平果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参观“红色足迹”活动。学校用花朵向英雄们致敬,感恩烈士们的付出,感恩他们用坚毅的品格和无私的奉献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

“画”绘出爱国梦

平果各中小学陆续开展“红色画卷”主题绘画比赛活动。小朋友们心怀爱国梦,借助自己的画笔,以斑斓的画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对现阶段生活的感恩之情,和对更美好未来的憧憬之情。(平果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