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举办“传承红色经典 培育时代新人”经典诵读直播活动

2020年08月13日08: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永远高举这面旗》快板表演。覃永平摄
《永远高举这面旗》快板表演。覃永平摄

8月8日晚,平南县2020年“传承红色经典 培育时代新人”经典诵读直播活动在该县新华书城举办,该县融媒体中心利用新华社现场云平台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全县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家长通过网络收看了直播。直播活动现场的60多名学生代表给节目现场、电视屏幕和移动终端平台前的观众们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红色视听盛宴。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节拍,快板表演《永远高举这面旗》拉开了经典诵读直播活动的帷幕。随后,参加直播表演的学生代表慷慨激昂、声情并茂,为大家带来了《壮乡英雄韦拔群》等红色故事。

通过合唱、舞蹈等表演形式,《卜算子·咏梅》等12个精彩的红色经典内容诵读表演节目,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还感染了利用网络平台收看直播活动的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家长。

该县通过此次直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红色为经典、以英雄为榜样”,更好地继承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更好地牢记过去、珍惜今天、走向未来。(梁强)

《七律·长征》朗诵表演。覃永平摄
《七律·长征》朗诵表演。覃永平摄
现场赠送红色书籍。覃永平摄
现场赠送红色书籍。覃永平摄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