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20年08月13日10:06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覃塘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记者近日从贵港市覃塘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受强降雨天气影响,该区局部暴雨频繁发生,江河、水库水位快速上涨。该区坚持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各级各部门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积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早部署,防汛要求抓到位。该区将防汛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多次召开防汛部署会,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实地查看、部署防汛防范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派出督导检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区防汛办、区应急局、区水利局均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防汛办不定期对各乡镇(街道)、水库的防汛值班情况进行电话查岗。同时,与市防汛办等有关部门建立了联合会商、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将预报预警信息传递到各各乡镇(街道)、水库,有效提高防灾减灾工作效率。该区还通过海报、现场咨询、应急演练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防汛减灾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汛减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目前已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6500多份。

  早行动,预防措施做到位。该区与广西安科院合作,进一步修订完善了《覃塘区洪涝灾害应急预案》等各类防汛预案,全区50座水库也各自修编了今年防洪应急预案,上半年多次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紧急转移疏散演练等实战培训活动,为开展实战救援救灾打下基础。上半年,该区重点加强了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水库、山塘、切坡建房等河流的防御,对排查出的28个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整改。

  目前,覃塘区可调用的抢险物资有冲锋舟8艘、麻袋1.5万条、编织袋5.4万条、桩木100立方、块石0.03万立方、砂石料0.05万立方、救生衣660件、救生圈213只等。截至8月6日,该区落实各级抢险队伍人数2794人,其中专业抗洪抢险队伍30人,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可以及时调动各级抢险队伍。(记者蒙思婷)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