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藤峡水电厂运行百日发电3.6亿千瓦时

2020年08月13日09:36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大藤峡水电厂运行百日发电3.6亿千瓦时

  记者从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大藤峡水力发电厂运行以来实现安全责任“零事故”目标,运行百日发电3.6亿千瓦时。

  据了解,大藤峡水力发电厂设计总装机容量1600兆瓦,共安装8台200兆瓦的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其中左岸厂房3台、右岸厂房5台。为确保左岸机组顺利发电,该厂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持续推动精细化管理,组织优势力量集中开展机组安装调试,克服疫情造成的人员、设备短缺等困难,顺利完成各项工程目标。

  自4月31日左岸首台发电机组投产至8月3日,大藤峡水力发电厂工作人员克服尾工和运行交叉作业等重重困难,全面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军令”、24小时随时待命,进行了大量工业电视全厂巡屏,全厂设备巡检534次、监盘记录1200条、消除设备缺陷228项、两次机组C档定检,创造水力发电厂运行百日“零事故”“零非停”的记录。(记者陈伟玲)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