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量持续攀升 北海经济稳步向好

2020年08月13日17: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输电运维人员使用无人机对线路进行巡视。阳文志摄
输电运维人员使用无人机对线路进行巡视。阳文志摄

人民网北海8月13日电 截至7月31日,北海市2020年1至7月全社会用电量达51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提高4.43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为2020年1月份以来单月最高,同比增长6.76%。用电量作为经济增长的风向标,折射出北海经济回升势头进一步增强。

进入6月份,北海电网日供电量5创历史新高,其中8月11日的日供电量最高,达0.30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2%。经济运行态势稳步向好、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是用电量回升的主要因素。从行业看,制造业仍然是用电量最大且增速最快的行业,1至7月累计用电24.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8%,占全市用电量48.53%,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贡献率23.33%,是推动北海市用电量增长的主力。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上发力,实时关注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情况,想方设法满足用户用电需求,让用户充分释放潜能,激发实体经济活力,助力北海经济平稳发展。

7月22日,为北部湾新材料公司提供电力的第三回路220千伏盐镍线成功投运,更好地满足了该公司不断上升的用电需求,大幅提高的供电可靠性更有力支撑该公司发展生产。7月31日,北部湾新材料公司用电负荷达42.5万千瓦,比6月负荷增长8.97%。

“从2月份开始,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快速响应、主动服务、精准实施,将政策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北海供电局市场营销部负责人庞海峰介绍。到7月31日为止,该局通过采取降低工商业用户到户电费、对负荷率达标工业企业免收基本电费等措施,累计为北海市4.258万户一般工商业、大工业用户减免电费约8520.06万元,对助推企业缓解经营压力、加速复工稳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半年,北海供电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降低工商业电价5%延长到今年年底的政策精神,预计全年可为北海市大工业、一般工商业客户降低用电成本约1.34亿元,持续为企业发展强化保障、增添动力。(王勇 叶维颖)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