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等县投资3亿元升级农村电网助脱贫

2020年08月12日11:22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原标题:天等县投资3亿元升级农村电网助脱贫

去年以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共投资近3亿元对边远村屯10千伏线路进行改造,确保贫困村有充足稳定的生产生活用电。

随着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深入开展,农村各方面普遍实现跨越发展,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家家户户都实现了电气化,电视机、微波炉、冰箱、电饭锅、空调等电器一应俱全。再加上许多村头又开设了扶贫车间,致使农村用电量不断攀升。原来的低压线路线径小、变压器容量小、设备老化,已经不能满足人民群众过上更美好生活的需求。

为解决此类问题,天等县坚持以“强电网、优服务”为主要抓手,围绕电网薄弱区域、供电能力提升、老旧台区改造等方面大力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解决农村,特别是贫困村供电不足问题。

去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天等分公司全面推进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建设,优先安排推进贫困村农网改造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共投资近3亿元对边远村屯10千伏线路、台区进行改造,更换配电变压器661台,低压线路712.64千米,电表5.38万块,有力保障了广大农村的生产生活用电。(黄绍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