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调研口岸通关及项目建设等工作

2020年08月12日12:32  来源:凭祥综保区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调研口岸通关及项目建设等工作

7月20日,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率队到凭祥市调研,期间深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实地调研友谊关口岸货物通关及疫情防控工作,查看口岸项目建设进度,了解口岸设施承载力。凭祥市市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晓辉,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仲国桃陪同调研。

周红波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海关查验平台调研

周红波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卡口一查看口岸项目建设情况

周红波一行先后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卡口二通关控制室查看通关数据,了解通关情况,研究优化通关流程以及口岸代驾制度转为备案制度等问题;在海关查验平台查看货物查验流程,了解查验系统运行情况,调研查验平台扩建项目建设进度;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卡口一调研口岸智能化通关情况,督促加快友谊关口岸扩能改造项目的施工建设,进一步推动友谊关口岸扩大开放。每到一处,周红波都认真听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周红波要求,口岸通关效率取决于口岸设施、配套设备的稳定性、智能化,取决于口岸各部门、单位的协调、配合、支持,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才能取得实效。针对查验通关系统等问题,要优化流程,整合资源,完善设施配置,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完成友谊关口岸扩能改造、查验平台扩建等项目的建设任务,推动口岸扩大开放,促进经济发展。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刁卫宏、南宁海关副关长武跟平、崇左市副市长陈锋等领导参加调研。(闭泉彬)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