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人民医院:实施“光明扶贫工程”助力健康扶贫

2020年08月12日17:34  来源:左江日报
 

近日,宁明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了一例白内障复明手术,让71岁的那堪镇那钱村在圩屯贫困户村民凌某高重获光明。

据了解,凌某高在几年前就已患上白内障,由于子女长期在外务工,家中仅有老伴相陪,双眼视物不清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因为眼睛看不清,家里的活都是老伴张罗,我啥都做不了,现在经过手术之后,我的眼睛又能看清了,真是太感谢医生了!”在眼睛重见光明后,凌某高紧握着宁明县人民医院眼科医生的双手感激地说,医院免收住院及手术费用,减轻了他们的负担。手术之后,他重见光明,生活已能够自理。

近年来,宁明县人民医院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按照健康扶贫工作要求,扎实组织实施“光明扶贫工程”。该院借助医疗领域专长,引进一大批眼科先进设备,在县卫健委的组织下,联合县扶贫办、人社局、民政局、残联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光明扶贫工程”,以“关爱贫困人口,人人享有看得见的幸福”为主题,免费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白内障手术,切实为贫困家庭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助力健康扶贫。(陆铁山)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