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推进法治建设

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切实履行职责
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2020年08月11日16: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8月11日电 加强组织保障、指导完成本系统法治建设基础性工作、带头学法用法、包案指导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和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将法治政府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主要负责人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确保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法治化轨道内运行。

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了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法治建设纳入本单位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在机关编制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设置政策法规处,并配备3名行政编制。

完成广西退役军人系统法治建设基础性工作。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全面开展政策法规清理工作并汇编成册,推进各级机关职责工作流程标准化,对制定出台退役军人事务厅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发挥“关键少数”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把法律学习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内容,并通过开设“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大讲堂”、组织厅机关干部到法院“零距离”旁听等方式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意识。

领导包案指导化解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和矛盾。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涉军信访稳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2019年,共处理群众来访来信共1540批2726人次,办理退役军人事务部转办信访信件290件,按期办结率达到95%以上;办理厅长信箱收到来信94件,有效回应了退役军人的关切,维护了社会稳定。(彭远贺、颜训强)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