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建现代地下管廊 消除马路拉链

2020年08月11日12: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8月11日电 近日,一场大雨过后,在即将收尾的柳州中欧产业园管廊项目一期,四五名工人正拿着铁铲等工具在改造道路中央的绿化隔离带下的地下综合管廊清理堆积的淤泥,进行管廊维护。据了解,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该综合管廊将服务于柳州市轻轨产业园和中欧产业园。

“地下综合管廊可一次性解决各类城市管线敷设,有利于消除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路面井盖安全等问题,有利于保障安全和提高防灾能力。”中建五局广西公司综合管廊项目经理张旭峰说,为了打造好精品工程,该项目严抓实体质量,结合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实测实量、优质优价管理等办法,每一项首件均邀请监督单位、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地勘单位等共同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定好标准后方可大规模生产,并且所有隐蔽工程均组织建设五方验收,目前已经开展首件工程验收、隐蔽工程验收300余次。

据悉,中建五局柳州综合管廊项目部自2016年成立以来,先后在柳州市柳东新区承担了柳州江滨路网项目、管廊一期项目、花岭大道项目、管廊二期项目共11条道路的工程建设任务。施工内容涵盖了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桥涵工程、管廊工程,总造价约11.5亿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先后荣获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广西区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全区重点工程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优胜单位、广西区柳州市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等荣誉奖项22项。(李纵、罗志强、马彬纯)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