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启动城市主题歌曲征集 最高奖金10万元

2020年08月11日17: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海8月11日电 广西北海市官方11日披露,为诠释北海市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展示北海市对外开放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提升北海的知名度、美誉度、传播力和影响力,该市将举办“一座城一首歌·唱响北海”城市主题歌曲征集活动,面向国内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北海城市主题歌曲。

当天,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在北海市新闻发布厅举行“一座城一首歌·唱响北海”城市主题歌曲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北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远信向到场媒体及嘉宾简要介绍了北海市的相关情况。随后,他重点通报了“一座城一首歌·唱响北海”城市主题歌曲征集活动相关情况。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办,广西音乐家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北海市文联、北海市音乐家协会协办,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承办。活动于新闻发布会举办当天同步正式启动。

活动分为征集阶段、评审阶段、作品揭晓阶段和作品展播阶段4个阶段,周期近5个月。其中,8月中旬-10月上旬为征集阶段,10月中旬-11月中旬为评审阶段,11月下旬为获奖作品揭晓阶段,11月下旬-12月为获奖作品展播阶段。整个活动周期内,社会各界可通过该专题页,主办方将根据活动进展情况,发布即时动态信息。

在活动征集阶段,社会各界凡有意参加活动的专业词曲作家或业余词曲作者、组合、乐队、企业及其他组织均可参加。作品以MP3、WMA等其他常见音频格式提交,附带JPG图片格式歌谱1份。本次征集只接受电子邮件方式报名和投稿,不接受线下邮寄和当面提交,作品可发送至主办方指定的官方邮箱。

在歌曲评审阶段,将评出金曲作品1首,颁发证书及奖金10万元;银曲作品2首,颁发证书及奖金各3万元/每首;优秀作品5首,颁发证书及奖金各1万元/每首。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税费由获奖个人/机构承担。最终评选出的8首作品,将在网易云音乐和喜马拉雅等国内知名音乐平台展播推广。

主办方强调,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在任何评选中获奖或公开发表、出版、制作、展演;不得抄袭,因抄袭产生的后果由应征者自负;不得有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陈燕、王彩琴)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