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公开征集反映城市形象的优秀摄影作品

2020年08月11日17: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海8月11日电 8月11日,广西北海市举行向海金融城杯“丝路明珠·魅力北海”全国摄影大展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会议披露,为全面反映北海的历史文化、美丽风光、生态环境、人文风情,展现北海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征程上的新业绩新面貌,当地将举办向海金融城杯“丝路明珠·魅力北海”全国摄影大展系列活动,面向国内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反映北海城市形象的优秀摄影作品。

本次活动由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大众摄影》杂志社、广西摄影家协会主办,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北海市文联、北海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城承办。北海市摄影家协会、北海市老摄影家协会为协办单位。整体活动从7月份开始,至12月结束,历时半年。

据介绍,向海金融城杯“丝路明珠·魅力北海”全国摄影大展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包含活动启动仪式、摄影大展征集活动、“百名摄影家走进北海”采风创作活动、摄影名家北海擂台赛、摄影名家专题讲座、“摄影小镇命名”及入展作品展览和编印入展作品画册等。其中,面向全国进行主题摄影作品创作的征集活动,是系列活动的重头戏。

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征集活动截稿后,由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和《大众摄影》杂志社牵头,对投稿作品组织专家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评审公示,将评出入展优秀作品100幅,稿酬为2000元/幅(税前)。入展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摄影家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规定累积入会申请积分。对最终确定的入展作品,将在北海举办入展摄影作品展览,并制作入展作品画册,市民和游客可免费参观展览。

为激发广大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和灵感,进一步提升摄影水平和质量,系列活动还策划在北海举办摄影名家北海擂台赛若干场,邀请摄影家现场创作,专家现场评审,现场公布名单并进行点评。

据初步统计,活动期间将有全国3000-5000名摄影爱好者前来北海采风拍摄。

北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远信表示,摄影作品是对外展示北海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的重要载体,希望可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积极参与,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有温度的、有深度的摄影作品,描写北海的美丽风光、历史文化和建设发展,讲好北海的发展故事,展示北海良好的城市形象。(陈燕、王彩琴)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