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召开创城工作会议暨“十大提升行动”专题会

2020年08月10日09:38  来源:青秀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秀区召开创城工作会议暨“十大提升行动”专题会

8月1日下午,青秀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暨“十大提升行动”专题会,传达学习了南宁市创建文明城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城区创城工作的整改提升进行部署。区委书记唐小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第二阶段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真重视、真用力,针对创建中普遍存在的、易反复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动创建工作全覆盖,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文明城市测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宁市创建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专题会暨市创城办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部署城区下一阶段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唐小若指出,在近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城区上下齐心协力,扎实推进整改提升,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创建形势依然严峻,青秀区是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核心区、主战场,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城区创建工作还有很大差距,总体情况不容乐观。

他强调,当前进入迎接国家文明城市测评的关键阶段,城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整改落实,真正形成攻坚态势,确保创建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要加强组织领导,城区四家班子以及各镇、街道、开发区领导带头落实,下沉一线,全力以赴推动现存问题整改到位,并持续巩固创建成果。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城区创城办和各牵头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持续加大城中村、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全面提高创建水平。要加大督查力度,切实在严督实查和推动整改上下功夫,推进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李永耀参加会议并通报近期城区创建工作存在问题,赵田、蒙建群出席会议。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