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农贸市场整治见效 环境卫生提档升级

2020年08月10日09:53  
 

“现在津头街的道路整洁畅通,车辆停放有序,没有小摊贩乱摆卖,来这里买菜购物特别舒心,我要给工作人员点个赞。”对近段时间津头街一带发生的变化,经常到雷屋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陈女士感受真切。

在开展创城整改提升工作中,青秀区组织多部门工作人员不断加强对农贸市场和背街小巷的监管整治,多次深入津头社区、津头村片区的顺水湾市场、雷屋农贸市场、津头市场及背街小巷开展综合整治,全力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水平,确保背街小巷整洁畅通有序。

“针对津头村片区人流、车流量大等特点,我们联合交警、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公益广告宣传、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整改。”青秀区中山街道办事处主任罗建周介绍。

在津头市场,入口处设岗亭,严格控制进入市场的车辆,规定津头街内住户、经营户机动车、非机动车凭牌进入市场区域;市场经营户三轮车8时后禁止入内;非津头街住户和经营户的机动车不允许进入,有效控制了市场车流,并在特定区域规划停车位,明确停车区域,规范车辆有序停放。

从津头市场到雷屋农贸市场、顺水湾市场,记者一路走来,看到津头街两旁均划出了停车位,明确车辆停放区域。网格员、城管人员等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不时提醒市民规范停放车辆。此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垃圾分类、诚信建设等公益广告醒目可见,青秀区通过加强公益宣传,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市场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雷屋农贸市场经营户农春梅告诉记者,如今市场里的经营户都能做到“摊前三包”,不占道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环境卫生。为加强市场内公共环境卫生整治,青秀区还组织社区、村工作人员、网格员、创城志愿者、村民全力清理张贴在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的小广告及各卫生死角,加强消毒、通风、清扫,保持市场地面干燥无积水、空气流通无异味。(记者杨玲 通讯员余宴 刘岳峰)

来源:南宁日报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