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白鸽养殖帮助贫困群众就近就业

2020年08月10日17: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博白县那林镇平安村塘根队通过创立白鸽养殖场扶贫车间,利用养殖场产出的肥料和本地丰富的土地资源大力发展凤梨、青柚等特色产业,解决了本村贫困户的就近就业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走进平安村塘根队的白鸽养殖场,数千羽白鸽映入眼帘。致富带头人黄金贵的妻子正在给白鸽喂食,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几乎每一只白鸽都结实肥壮。

黄金贵说,他的白鸽养殖场创办于2012年,目前共带动了6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摘帽。在黄金贵的影响下,周边许多村民也纷纷加入到了白鸽养殖产业中,黄金贵给他们提供技术指导,教会他们培育繁殖和销售。

那林镇平安村支书陈士恒说:“黄老板从广东回到我们平安村后,响应国家的号召,创办了扶贫车间,带动本村贫困户6户脱贫致富,并辐射到平安村周围的村,现在总共养殖白鸽的村民有20户。”

“我在黄老板开的这个白鸽场里做工,一个月有一千多元的收入,我的生活变得好过多了,家里也造起了房子”。那林镇平安村贫困户陈国华说。

据了解,该白鸽养殖场产出的粪便被充分利用,成为黄金贵种植凤梨、青柚所需的有机肥料。在养殖场不远处便是凤梨、青柚的种植基地,经过套袋处理的凤梨、青柚形状姣好、硕大饱满,呈现出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

“我是2012年返乡创业的农民工,回来创办了白鸽养殖场,后来又加进了扶贫车间,带动周边的贫困户6户,带动养鸽场有三四十户。我利用鸽子粪便来种植凤梨,引导地方经济发展,目前种植有青柚、凤梨,其中凤梨年产有5万斤以上,效益比较可观。”那林镇平安村致富带头人 黄金贵说。(祁海莲、邹曜泽)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