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银行积极开展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2020年08月10日16: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柳州银行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和“六保”任务及自治区“稳企业保就业”相关工作精神,扎实做好柳州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通过采取加大信贷投放、实施利率优惠、强化系统支持保障、调整贷款期限等措施,主动帮助企业缓解流动性困难。同时,推进“稳企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为稳企业保就业贡献力量。

多措并举,与小微民营企业共渡难关

柳州银行快速响应各级政府号召,制定《柳州银行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指引》,明确柳州银行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措施,实现中小微企业信贷融资“到期延、存量续、总量增、利率降、产品好、覆盖广”的工作目标,全力支持稳企保就业工作,与小微民营企业共渡难关。

柳州市某塑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24日,主营业务为承接五菱、东风柳汽、重庆三电等知名企业的订单,生产塑料制品、塑料零部件。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复工复产后流动资金紧张,出现了900万人民币的资金缺口,且缺乏理想的融资渠道。柳州银行在了解到该情况后,迅速与企业负责人对接,对企业厂房开展实地调查,沟通了解经营情况。

今年6月底,柳州银行向该企业发放贷款900万元,期限一年,申请贴息后实际利率4.43%,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18万元,为企业复工后的正常经营提供稳定资金支持,为该企业100多名员工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推出特色产品,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为解决民营、小微企业缺乏抵押担保的难点问题,提高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比重,柳州银行推出“基业长青贷”“复工迅捷贷”“首贷宝”“酒店复工贷”等特色贷款产品。

“基业长青贷”,专门为持续专注主业、资信良好的民营、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最高300万、无需抵押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放款快速,助力企业经营。

“复工迅捷贷”,专门支持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恢复经营设计,用于支付人工工资、租金、水电费、防疫用品采购、原材料采购等,利率不高于4.55%。

“首贷宝”,专为资信良好的小微企业“首贷”客户设计,提供最高500万元额度、利率不高于4.55%的贷款,其中直面抗击疫情的市场需求,特别给予因受疫情影响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50万元以内信用贷款,打破传统抵质押担保融资模式,提供更快捷方便的融资服务。

“酒店复工贷”,柳州银行为支持住宿业尽快复工复产,将新冠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帮助住宿业渡过难关,推出“酒店复工贷”,贷款资金供酒店支付工资、租金、采购抗疫物资、日常资金周转等。

持续加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实体经济的力度

对于存量业务,尤其是受疫情影响有延、展、续需求的企业,柳州银行在到期前主动提前对接,快速响应并想方设法予以最大满足。同时,以列入自治区、各地市重点支持的行业企业为抓手,加大逐户走访对接力度,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疏通供应链上下游,创新供应链融资模式,全力驰援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批发零售、制造、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全力满足中小微实体企业的新增融资需求,实现面扩、量增、质提、价减,为地方经济增长注入金融活水。(吴莉莉)

(责编:王功孝、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