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医院产科举行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

2020年08月10日15: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医护人员讲解抱婴儿的正确姿势。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河池8月10日电 8月1日-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母乳喂养、促进儿童健康成长,8月1日,河池市人民医院在产科孕妇学校开展“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主题母乳喂养周活动,共20对准妈妈准爸爸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河池市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覃社为到场孕产妇及家属详细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促进母乳喂养成功的有效措施、母乳喂养三个关键时期等相关知识,并现场解答准妈妈们关于母乳喂养方面的疑问,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母乳喂养相关知识。

产科医务人员详细讲解了抱婴儿、孕产妇哺乳的正确姿势、挤奶手法等技能操作,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与指导,让现场的准妈准爸们学习并掌握抱婴儿、哺乳的正确姿势以及挤奶手法等。

为了考验准妈妈准爸爸们对知识及技能掌握程度,现场举行了“为宝宝换尿不湿”技能操作比赛,准爸爸们积极踊跃的参与,比赛现场妙趣横生,有年轻的爸爸把尿布包反了,还有的家长把尿布围成了模型宝宝的“抹胸”,准爸爸生疏的手法引得场下的观众捧腹大笑,现场氛围轻松、快乐、温馨,每个准妈准爸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脸。

通过活动,广泛宣传了母乳喂养核心知识,给母乳喂养的准妈妈提供了好的建议和意见,让大家深刻了解和认识了母乳喂养的优点与重要性。呼吁全社会重视母乳喂养,积极营造爱婴、爱母的良好社会氛围。(黄棉、韦萍、杨彬)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