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富民街道:四个“聚焦”做好非公企业“加速器”

2020年08月10日08: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月5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富民街道党工委向梧州市赢桂砼业有限公司、广西梧州三鹤药业有限公司、梧州市昌盛科技有限公司送去清凉饮料,对辖区内的企业表示慰问与关怀,并对这些企业对万秀区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据了解,富民街道党工委一直以来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开展好“书记在现场·一线服务两新”的活动,落实四个“聚焦”,做好非公企业“加速器”,推动辖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

聚焦党建指导促提升。该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践行“书记在现场”活动,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指导梧州市昌盛科技有限公司、梧州市豪迅宝石加工园区成立联合党支部和开展党建活动;组织梧州市昌盛科技豪迅宝石联合党支部及社区党员开展以“对党忠诚见担当 力争上游再奋进”为主题的“我来上党课”活动;督促指导广西梧州运龙港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富民街道辖区内民营企业党组织党员到梧州市博物馆参观“八桂清风”——广西廉政文化站展,营造街道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提高党员的拒腐能力。

聚焦经济服务促发展。富民街道办坚持“一企一策”解难题,真诚服务见成效的工作原则,致力服务辖区民营企业的发展。帮助赢桂砼业企业寻找新厂房建设地址、增产能、提税收,拓宽发展前景;协调恒大山水城解决生活用水供水管安装时占入东兴联社地块红线内的项目纠纷问题,提出双方解决方案,促进项目顺利建设;联系市场管理局到豪迅宝石加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加大宣传,帮助宝石加工租户统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规范行业管理秩序,保税源;协助广西梧锅锅炉制造有限公司对企业固定资产进行核实并送上惠企政策;协助市重点项目光大·锦绣山河项目实现提前一个月开工建设……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是富民街道聚焦经济服务促发展的有力凭证。

聚焦社企共建促融合。富民街道党工委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两新组织的实际情况开各具特色的教育,统筹辖区社区党组织与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建“1+1”联建共建活动,解决两新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中不经常、不规范的问题,全面带动和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如组织枣冲社区、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富民社区与瑞福祥(梧州)有限公司到龙圩区大坡镇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的联建共建交流学习活动,促进相互的提升;组织富民社区到瑞福祥(梧州)有限公司开展党员活动日,协调税务局、市应急局帮助瑞福祥(梧州)有限公司解决税务、安全生产车间的问题,富民社区作为瑞福祥(梧州)有限公司的联建共建单位,通过社区这个平台能够宣传企业,逐渐提高瑞福祥在居民中的知名度,以此达到资源的共享的效果。

聚焦党员发展促活力。街道党工委围绕实施两新组织党员骨干“双向培养计划”,组织开展“双向接力”工程,加大在两新组织中培养发展党员力度,提高党员质量。引导梧州市昌盛科技有限公司、梧州市豪迅宝石加工园区两位负责人递交入党申请书;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加入志愿服务队参加到疫情防控、交通劝导、四城联创等工作中,提高党员、积极分子的服务精神,激活两新组织发展党员的活力。(肖毅夫、钟小敏)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