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兴安县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专题调研

2020年08月10日10:53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7月28日上午,由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许礼祥率领的调研组到我县,就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功合的陪同下,调研组分别到溶江展卓基地、森林防火专业队培训基地,通过听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使用直升机开展森林防火、防火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对我县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我县领导重视,工作责任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促进了森林防火工作良性循环。

  调研组指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对加强兴安生态保护和改善自然环境意义重大。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森林火灾案例,有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要创新举措,加大投入,着力加强森林火源管理和消防队伍建设,切实发挥专业队伍在防火、灭火中的作用。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